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两会”精神解读——药学院党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6 点击量:

2017426日,中共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委员会特邀社科文体学院孙晶老师为药学院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落实两会要点专题辅导讲座,全院共221名师生党员参与此次学习。

孙晶老师对20173月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进行了全面解读,通过具体数据传递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民生问题。孙老师重点介绍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十二大关键词,并针对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九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讲解。政策涉及到社会的各个年龄和阶层,有与婴幼儿相关的奶粉问题,与当代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增加就业率提法,与国家事业单位人员相关的延迟退休构想,与老人们相关的敬老院养老体系的完善措施,还有老百姓们最关心的房屋问题、农民们最关心的农业问题等。孙老师以例引证,讲解形象生动,让各位师生党员们通过数据、实例更好地理解两会精神实质和内涵。

讲座结束后,王丹书记对全体师生提出要求和期盼,希望经过此次两会学习,药学院全体师生对两会能有更加深入的理解,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做一名合格的好党员。

2017年是确保全年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通过本次学习,药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必将会更加努力跟随党的领导,明确当前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做出贡献。

撰稿:刘娇艳

摄影:侯春峰

责编:赵龙山

 

 

 

 

上一篇:“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药学院主题党课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