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辅导员在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量:

314日,沈阳药科大学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行政楼1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组织人事部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莅临大赛,学生处处长张婉莹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担任大赛评委。大赛设置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预赛角逐后,共有9名辅导员老师从全校30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其中我院刘晓明、李典赛、陈韬卉、陈令军、初春5名老师进入决赛。

决赛分谈心谈话和主题演讲两项内容。谈心谈话中,辅导员现场抽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方式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辅导员老师通过迅速判断谈话学生心理活动,营造谈话环境,把握谈话内容,通过政策讲解、把握学生特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主题演讲中,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激情澎湃地讲出了辅导员工作的苦乐年华,讲出了对辅导员工作的深深热爱,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手不负众望,刘晓明荣获一等奖,李典赛、陈韬卉荣获二等奖,初春、陈令军荣获三等奖。并在学院孟书记的带领下,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做总结讲话。他对大家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侯延林对继续做好学生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荣耀和责任,要认识到当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辅导员工作的紧迫性,要正确认识时代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言传身教,要具有做好本职工作的定力,以择一业终一身的态度积极投入,希望全体辅导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工作。

 

责编:赵龙山

 

 

 

上一篇:“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铿锵玫瑰,美丽绽放”礼仪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