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成功召开2017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7-09-04 点击量:

2017年9月1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在第四教学楼205教室成功召开2017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一的主持,药学院副院长李清、药学院辅导员贾玥出席了本次报告会,药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共234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是药学院2017级研究生的开学第一课,主要宗旨在于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弘扬高尚的科学道德,引导我院研究生新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一的老师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高瞻远瞩、和蔼可亲地引导同学们思考新阶段下的新规划,激励同学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新拼搏,最后孟书记对研究生新同学的学习及生活提出了殷殷期盼和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能在研究生阶段有所收获。

接下来药学院副院长李清教授以“科学道德,学者之本,成功基石”为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报告。李院长提出药学事业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研究生是未来科研力量的主力军、药学研究生道德建设决定未来的人类健康、有助于国家科研道德体系建设等观点,并分别从科研道德概述、科研道德具体内容、学术不端定义、学术不端具体内容、具体案例、药学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重要性及途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逻辑清晰、内容精炼的讲解。李院长用我校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对新同学提出要求,并祝愿2017级的研究生们能早日成为业界大师。

最后,药学院辅导员贾玥老师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同学做了入学教育报告。对研究生院的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奖学金评选工作等细则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勤奋务实、学业有成。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召开使药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明确了新的历史起点下对科研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对2017级研究生树立科学道德、建设崇高学风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在开学伊始对新同学站在新的认识高度树立新目标进行高效科学的新奋斗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指导与激励作用。

 

撰稿 谢琳琳

摄影 姜竺君

上一篇:“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篇:药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