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5年中国药物制剂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13 点击量:

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和浙江大学药学院承办的“2015年中国药物制剂大会”近日在杭州市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国家自然基金委药物与药理学科主任吴镭、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我院潘卫三、方亮、何仲贵、陈大为、王思玲、李三鸣、唐星、邓意辉、孙进、王淑君、王永军、袁悦、刘洪卓、胡海洋、付强等20余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会议,与来自国内外各药学院校、研究机构的千余名会议代表齐聚杭州、共同研讨药剂学的发展与未来。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高端制剂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主要针对如何将纳米载药系统、生物技术药物、靶向制剂等高端制剂应用于生产与临床这一药剂学的研究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美国乔治城大学的美国纳米药物协会主席Esther Chang教授所做的“A Tumor-Targeting Nanodelivery Platform ; Translation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s”、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院士所做的“生物治疗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进展”等学术报告,激发了会议代表的强烈共鸣,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启发和思考,会场内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院教授潘卫三、王思玲和陈大为分别主持了本次会议的“工业药剂学论坛”、“青年药剂学论坛”和 “基础药剂学论坛”的会议,我院院长方亮教授、长江学者何仲贵教授、李三鸣教授、邓意辉教授、孙进教授、王永军副教授和刘洪卓副教授分别在论坛上做了“离子对策略在经皮吸收制剂中的应用”、“固体分散体的处方筛选和稳定性研究”、“液固接触角的调控方法及其在制剂中的意义”、“PEG化纳米载体的两难境地”、“基于肠道转运体OCTN2提高口服药物吸收的研究”、“Optimizing druggability through nanodrugs based on simple engineering methods”和“氨基酸及其衍生物小分子凝胶的研究”的精彩报告,这些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成果新颖,均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充分体现了我校药剂学科的整体科研实力及其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各医药企业单位同仁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切磋平台,而且让我国广大药剂工作者及时把握了本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促进了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我校药剂学科的科研与教学提供了新的动力和进一步发展的方向。
   会议期间,沈药杭州校友会热情招待了来自祖国各地的100多名参会校友,充分显示了沈阳药科大学的强大凝聚力。


作者:于艺斌
责编:赵龙山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亚洲药剂学论坛”暨 “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编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国际指纹图谱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