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亚洲药剂学论坛”暨 “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编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04 点击量:

428-29日,第四届亚洲药剂学论坛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编委会扩大会议在沈阳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省药物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JPS)编委会共同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该论坛为我校重点学科高端学术会议资助项目,会议主题为药物制剂新技术与新剂型

日本爱知学院大学的Yoshiaki Kawashima教授、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的Leaf Huang教授、日本岐阜药科大学的Hirofumi Takeuchi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的Paul W.S. Heng教授以及来自全世界的700名药物制剂领域的从业人员参加会议。校长毕开顺出席会议并致辞,AJPS主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仲贵主持会议。

毕开顺首先对制剂领域的专家、同行来沈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AJPS被汤森路透公司的ESCI数据库收载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AJPS的发展,为AJPS冲击SCI做坚强的后盾。

会议期间,来自美国、丹麦、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30名境外学者和34名国内专家做了精彩报告。AJPS主编何仲贵教授主持了AJPS第四届编委会扩大会议。经专家推荐、遴选,组建了第四届编委会。副校长程卯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编委对AJPS的大力支持,并祝AJPS越办越好。AJPS副主编,我校毛世瑞教授就AJPS近几年的出版情况、文章被引用次数、编委们审稿的数量与速度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另外,杂志主编Paul W. S. Heng教授、副主编Yu-Kyoung Oh教授以及各位编委积极发言,纷纷为杂志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的召开扩大了AJPS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提升了我校药剂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为促进我校学科发展和国际化办学发挥了积极作用。

杂志介绍:

AJPS创刊于2006年,为亚洲药学联盟的官方杂志,是由沈阳药科大学主办,Elsevier出版的全英文双月刊,ISSN 1818-0876。近年来 AJPS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现已被ESCIEMbaseUPDCAScopusEBSCOhostGoogle Scholar等数据库收载。2014年发表的文章“Pharmaceutical particle technologies: An approach to improve drug solubility, dissolution and bioavailabilityJaehwi Lee”,于2016年入选Elsevier高被引用文章Top 25

AJPS以崭新的面貌,突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面向国内外,力争站在当今世界医药科技发展的最前沿,发展成为药学工作者的重要参考和企业了解最新亚洲药物科研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药学领域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

 

                                 作者:付强

                                 责编:赵龙山

 

 

 

 

 

 

上一篇:中国药科大学姜虎林教授参加我校无涯论坛报告

下一篇:我院师生参加“2015年中国药物制剂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