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七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暨第三届药物分析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21 点击量:

药物分析学在与医学、化学、生物学及药学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过程中,逐步实现了从“服务支撑”向“创新引领”的战略转变。药物分析科学已不仅仅是药物质量检验的工具,在新药研发、药品质量评价、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和作用机制研究以及食品与药品环境检测与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2008 年将药物分析学正式列入学科方向目录(代码 H3010),并自 2011 年起与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国家药典委员会理化分析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召开了三届“药物分析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2014 年组织成立了全国药物分析大会理事会,并分别于 2014 年、 2015 年、2016年分别在上海、南京、北京召开了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进一步凝练了学科发展方向,有力地促进了我国药物分析学科的发展,提升了学科科研和教学水平,促进了学科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

由沈阳药科大学主办的“首届药物分析国际论坛”、沈阳药科大学与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药物分析国际论坛”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在沈阳召开,大会邀请了药物分析领域多位国际知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为国内外药物分析工作者构建了一个共同探讨和交流学科前沿研究的平台,也为各国学者拓展研究领域以及建立合作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渠道,极大地推进了我国药物分析学科的国际化发展。

为使我国广大药物分析工作者及时把握本学科领域发展动态,获取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信息,为从事药物分析研究的专业人员提供展示成果的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药物分析学学科的发展,全国药物分析大会理事会研究决定,于 2017年 10月 25日-27日在沈阳召开“第七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暨第三届药物分析国际论坛”。会议由全国药物分析大会理事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共享创新成果·引领学科发展”。届时将邀请药学领域专家与药物分析同行就新技术、新方法进展及其最新应用研究成果、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药物分析大会理事会
  承办单位:沈阳药科大学
  协办单位:《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编辑部
  二、会议组织机构
 
 1.全国药物分析大会理事会:
  主 席:罗国安
  副主席:贺浪冲、曾 苏、柴逸峰、毕开顺、再帕尔·阿不力孜、
   马双成、张尊建
  秘书长:毕开顺(兼)
  副秘书长:梁琼麟、王嗣岑、余露山
  2.第七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学术委员会(名单见附件 1)。
  3.第七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组委会:
  主 任:毕开顺
  副主任:邸欣、李清
  委 员:于治国、许风国、梁琼麟、王嗣岑、余露山、洪战英
   赵春杰、侯晓虹、孙立新、孙国祥、袁波、彭缨、戴荣华、赵龙山
  组委会秘书组:
  组 长:邸欣
  组委会会务组:
  组 长:赵龙山
  三、特邀大会报告专家
  刘昌孝 院 士 天津药物研究院

黄璐琦 院 士 中国中医科学院

吴 镭 处 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建华 教 授 东北大学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毕开顺 教 授 沈阳药科大学

许国旺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李攻科 教 授 中山大学

李贞美 韩国成均馆大学

再帕尔·阿不力孜 教授 中央民族大学

何仲贵 教 授 沈阳药科大学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刘虎威 教 授 北京大学

张尊建 教 授 中国药科大学

罗国安 教 授 清华大学

贺浪冲 教 授 西安交通大学

钱小红 研究员 军事医学科学院 “973”首席科学家

贾 伟 教 授 美国夏威夷大学 “973”首席科学家

曾 苏 教 授 浙江大学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柴逸峰 教 授 第二军医大学

萩中淳 日本武库川女子大学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 编委

四、会议主题及论文投稿:
  1. 会议主题:共享创新成果·引领学科发展
  2. 征文内容:
  (1) 药品质量评价:化学药物、抗生素药物、生物药物、中药及天然药物、

药用辅料、包装材料等质量分析和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药物一致性评价的关键技术。

(2) 药物分析新材料与新技术的研究: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技术、新材料等在药物分析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
  (3) 药物活性分析:活性化合物发现、活性评价、靶标验证导向的实时、在体、原位、仿真分析新方法、新技术。
  (4) 药物安全性分析:药物、毒物快速分析检定新技术、新方法;药物血药浓度监测和药代动力学;药物毒代动力学、分析毒理学和药物毒性评价生物标志物。
  (5) 组学技术与转化医学研究:组学技术开发及应用。


  3. 论文摘要投稿要求:
  内容符合本次会议的主题,中英文稿件均可。
  论文应包括:1)论文题目;2)作者姓名和单位;3)大摘要和关键词(6个以内)。

论文要求:字数 500-1500,稿件格式为word 文档,A4 纸一页,中文,宋体,小四号字体。英文,Times New Roman,五号字体。行距 1.5 倍。

墙报要求:墙报规格:90 cm*120 cm, 版面上下页边距为25 mm请在右上角预留15 cm*15 cm空白供会务组编号,墙报内容需包括:题目、作者、单位和正文,字体:宋体、Times New Roman

投稿文件请按以下格式命名:投稿论文-中文姓名-单位全称。

交流方式:采用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和墙报等三种形式交流。

论文评奖:本次会议将进行优秀论文评奖。评选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 5 个、二等奖 10 个和优秀奖15个,评选优秀墙报奖10个,颁发证书及奖金。

投稿方式:请将论文电子稿发送至邮箱 ywfx_2017@163.com。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17 年 9 月 28 日
五、会议注册
1.会议注册:

请填写附件 2 的参会回执表,并按以下格式命名:

参会回执-中文姓名-单位全称,发送至邮箱:ywfx_2017@163.com

2.注册费:2017 年 9 月 28 日前注册的正式代表缴纳 1200元,学生代表(凭有效证件)缴纳 600 元;现场注册的正式代表缴纳 1400 元,学生代表(凭有效证件)缴纳 700 元。

3. 住宿费:

会议组委会推荐如下宾馆(由于酒店房间较为紧张,过期不能保证住宿,请通过参会回执表预订,截止日期为2017 年 9月 28日):

万达文华酒店(400元/天);锦江之星(沈阳陆军总院店)(259元/天)

注册费可通过银行汇款,请在汇款备注里标明“汇款单位+姓名+YF2017”,并将存根扫描后或者汇款截图,务必以电子版形式Email至会务组(ywfx_2017@163.com),会议期间统一开具发票。

 

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沈阳药科大学

开户行:建行沈阳通汇支行

账号:2100 1530 0080 5926 9025

4.会议联系:
  (1) 会务及住宿联系人
 
 赵 晶: 15504180048  

梁 宁: 13940032938
  (2) 论文摘要提交及报告联系人
  王 洋:15712489506
    5.报到时间:2017年 10月 25 日。
  6.报到地点:沈阳万达文华酒店。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在化疗-光动力疗法联合抗肿瘤作用方面的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中国药科大学姜虎林教授参加我校无涯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