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药剂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4 点击量:


由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挂牌在沈阳药科大学)主办,苏州大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生物颗粒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0月19-22日在苏州胜利召开。我校药剂教研室的崔福德教授、方亮教授、何仲贵教授、唐星教授、杨丽教授、毛世瑞教授、乔明曦副教授、张宇副教授、付强副教授、赵勤富博士、尹恬博士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崔福德教授和何仲贵教授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唐星教授担任了大会报告主持,方亮教授和毛世瑞教授分别作了主题邀请报告,杨丽教授、付强副教授、赵勤富博士分别做了海报交流。本次会议的大会演讲及平行会场内容涵盖药品、食品、药用辅料、化工、医疗、生物技术、工程等,会场学术气氛非常浓厚,学科交差性强,将更有利于开拓新的科研思路,并对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2017年10月19日晚上组织召开了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会议,会议由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阳药科大学崔福德教授主持,30余位专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成员对如何更好的发展生物颗粒专委会的作用,发挥生物颗粒研究成果对生产企业的指导作用展开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并制定了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发展规划。

在本次会议的闭幕式上,本次承办方会议主席、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杰出教授向崔福德教授颁发了全国生物颗粒学术研讨会奠基人奖,是对崔教授多年贡献的高度认可。

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是2012年6月26日正式批准成立的年轻的专业委员会,是受中国颗粒学会直接领导的国家级二级学术组织,挂靠单位设在沈阳药科大学,并设立秘书处,确定主任委员为崔福德教授。以崔福德教授为首的筹备组从2006年开始酝酿成立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并分别于2007年(沈阳)、2010年(上海)召开了两次有关生物颗粒的制备技术与应用方面研讨会,同时组织召开了筹备委员会的工作会议。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并经由中国颗粒学会的积极推荐、中国科协、国家民政部门的逐级批准成立。根据中国颗粒学会的规定,隔一年召开中国颗粒学会年会,另一隔年召开各专委会组织的颗粒会议。2013年由沈阳药科大学承办,召开了“第一届全国生物颗粒制备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技术研讨会”(乌鲁木齐), 2015年“第二届全国生物颗粒制备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广州)由中山大学承办。本次即2017年“第三届全国生物颗粒学术研讨会”(苏州)由苏州大学承办。目前已发展专委会成员72名,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百人计划引进人才等,本专委会重点关注与生命相关的药品、食品、保健品、中草药、饲料、药用辅料等行业的颗粒制备技术与设备、评价方法与应用等,立志同质归类、学科交叉,跨行交流,为建立一个广泛、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起着桥梁和组织作用,有力推动我国生物颗粒科学的发展。

作者:药剂教研室



C609


 

上一篇:首届东北地区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在我校圆满举行

下一篇:第七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暨第三届药物分析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