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浙江大学曾苏教授应邀参加我校无涯论坛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量:

2019年10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医药学部曾苏教授应邀参加“沈药无涯论坛”第208讲并做专题报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论坛,校长李炜芳、副校长程卯生以及期刊编辑部主任赵春杰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药学院副院长李清教授主持,来自药学院药物分析等专业的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曾苏教授是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所长、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担任《Drug Metab Dispo》、《Phytomed》、《Curr Pharm Anal》等编委。曾苏教授主要综合应用细胞分子生物学和药物分析技术,构建人源化转基因细胞模型,研究药物代谢酶和转运体的调节机理及其临床应用,在Sci Transl Med, Nat Commnu, Drug Metab Dispo, Anal Chem, J Chromatogr A等发表系列论文,主编《药物代谢学》、《药物分析学》、《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和《手性药理学和手性药物分析》。

曾苏教授以“我国药物分析学科发展现状与展望----NSFC批准项目分析”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他向大家传达了NSFC“十四五”药物学发展战略研讨会的精神,总结了药物分析学科近年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情况,展望了药物分析学的发展趋势,还与我校老师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论坛的举办,对我校药物分析学科的发展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上一篇:我院药物分析学科教师参加2020年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下一篇:我院学生参加第五届辽宁省TRIZ杯并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