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药剂教研室 Home > Faculty > 药剂教研室 > Content

庄殿友

Time:2017-04-07 Clicks:

姓名:庄殿友

性别:

籍贯:辽宁本溪

联系电话:024-23986345

E-Mail:zhuangdianyou@163.com

个人主页:

职称/职务:高级工程师/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药学院药物制剂教研室(32号信箱)

邮政编码:110016

学习/工作经历:

1984年毕业于原沈阳药学院,参加过校联办药厂建设与生产工作。

兼职情况:

科研/获奖情况:

近20年来一直从事药物制剂工艺方面研究与新药开发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工艺有:
磷酸川芎嗪胃漂浮型缓释片新药开发,主要解决了产业化制备工艺问题;
研制成功无须母核制备微丸新工艺,特点是制备周期短,载药量高,中西药均可,也可以制备空白丸芯,很适合产业化生产;
先后开发磷酸川芎嗪胃漂浮缓释片、中药新药新雪微丸、布洛伪麻胶囊、生态微丸胶囊、复方二甲双胍牛磺酸胶囊、雷贝拉唑钠肠溶微丸胶囊等新药。
 

教学/指导研究生情况:

讲授硕士研究生课程:药剂学专论中的制药机械相关内容。

发表论文/出版著作:

代表论文:
国产挤出滚圆机制备法莫替丁微丸及其性质的考察, 中国药学杂志, 2002, 37(10):753-755.
西咪替丁胃漂浮片的研制与体外释放, 中国药剂学杂志, 2006, 4(2): 30-35.

参加《新药物制剂注解》部分编写工作。
 

其他:

Previous:邹梅娟

Next:赵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