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分析教学实验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药物分析教学实验分中心

药物分析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药物分析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分中心之一,是辽宁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实验课程的重要教学基地。

中心现有实验教学面积1600平方米,5个学生实验室、4个仪器室,250余台(套)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600余万元。

中心现有实验教学人员23名,其中专职人员4名,具有博士学位者占60.9%,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占87.0%,正高级职称者占26.1%,副高级以上职称者占73.9%。药物分析实验教学团队是一支专兼结合、理论实验教学互通、结构合理、实验教学水平高的教学队伍。

中心依托我校药物分析省级重点学科,面向我校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药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临床药学等专业开设药物分析实验、体内药物分析实验、毒物分析实验、药物代谢实验和临床药物动力学实验。此外,中心还面向硕士研究生开设体内药物分析实验课程。

近年来,中心在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2018年在“第二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实验项目“药物分析实验——复方左炔诺孕酮片含量均匀度检查”被教育部认定为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附件【药物分析实验教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