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薪火相承红色基因 师生共筑沈药梦想”先锋讲坛活动(第二期)暨2018届本科生毕业专题动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点击量:

2017年12月5日,药学院召开“薪火相承红色基因 师生共筑沈药梦想”先锋讲坛活动(第二期)暨2018届本科生毕业专题动员教育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学校和师生实际,以促进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教学相长。

2018届本科生即将迎来四年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实践环节——毕业专题实验,这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此次动员会旨在进一步做好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专题工作,提高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质量。动员大会共分三场进行,第一场动员对象为在南校区做专题的毕业生,第二场动员对象为外出到各实习单位做专题的毕业生,第三场动员对象为回校本部做专题的毕业生,第三场动员大会于12月8日在主校区进行。动员大会由药学院李清副院长主持,院党委孟一的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及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清副院长作了题为“领会生命中的安全有效,扬帆事业上的辉煌旅程”的报告,从毕业专题的重要性、要求、时间节点、分配情况、请假制度等几个方面向学生做了具体介绍,重申了学校关于本科学位授予条件与毕业专题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确了毕业专题对毕业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强调了在实验室做专题的相关注意事项等问题。

之后,药物分析教研室赵云丽老师做了题为“安全——教学与科研的保障”的安全知识报告。由于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给高校带来严重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重视日常的安全技能教育,并在事故发生之初,能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救援措施等,会将事故造成的损失大大降低。赵云丽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安全的重要性、火灾燃爆事故、化学品中毒、灼伤烫伤事故等三个方面向学生们普及了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使大家对突发事件的急救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

 

撰稿:王富畅

摄影:康正、陈婷婷

责编:赵龙山


 

上一篇:书山有路勤为径—84期学生党支部学习经验交流大会报道

下一篇:“药苑凝心跟党走,奥萨聚力助梦圆”--药学院2017年教工趣味健康运动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