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学习雷锋精神铭记百年党史全军学雷锋模范张子祥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量:


2021年4月8日下午,药学院党委联合校机关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之“学习雷锋精神,铭记百年党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邀请全军“学雷锋模范”、一级英模、双拥模范,原铁岭军分区副政委张子祥同志做主讲。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延风,校纪委副书记杨剑生,药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等校、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校机关党委党员同志、药学院党员师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伊始,播放了全军“学雷锋模范”、一级英模张子祥同志的事迹宣传片。随后,张子祥同志以饱满的热情,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并指出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他强调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结合。我们要学习雷锋的一言一行,先要有爱、然后奉献爱,一生奉献服务社会,一生弘扬雷锋精神。主动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向社会、向国家献出自己的一切!最后张子祥同志深情的说“踏上学雷锋之路,就像踏上永不停息的列车,生命不息、奉献不止!”




   本次党课的第二个环节,由张子祥同志为“药学院张子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药学院孟一的副书记带领服务队代表接受授旗。“药学院张子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将以“不忘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奉献”为宗旨,以张子祥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药学专业特色和青年力量,服务社会。






党课最后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讲话。蔡洪宇对张子祥同志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对张子祥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矢志传承雷锋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深深的感动。指出,张子祥同志用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国红色革命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合的实践,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和思想根源全体师生要在张子祥同志的指导下,坚持好、传承好新时代雷锋精神。最后蔡洪宇对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在优秀革命前辈那里汲取精神力量,要深刻感悟并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药学院的每一名师生要真正做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开拓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专题党课结束后张子祥同志参观了沈药校园。


 文字:药学院

 图片:校宣传部、药学院

 








下一篇: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区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