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活动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第六党支部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2019年10月14日中午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本科第六党支部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员活动,本次活动以观看《雷锋在1959》为主,增强党的意识与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雷锋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

本次活动首先是以从雷锋生平简介、雷锋的工作生活、雷锋的感人事迹展开,对雷锋及雷锋精神初步了解。接下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雷锋在1959》。该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雷锋从鞍山来到辽阳弓长岭焦化厂投身建设的142天中发生的故事,影片反映的是雷锋由农民到工人再到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历程。《雷锋在1959》深刻体现了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

观看影片后,药剂专业高新同学进行发言,通过观看影片又一次感受到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将以雷锋为学习的楷模,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努力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使命。之后李典赛老师和朴欣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作为21世纪的有志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争做新青年,勇担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就是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就要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我们党就一定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撰稿人:朴欣宇、张璐琦

摄影:朱圣雄、刘梓霖

上一篇:药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致敬烈士先驱,明志读书爱国”党日活动

下一篇: 展实干新风 树勤劳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