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基地 > 正文

药学院赴西安金花制药厂进行参观座谈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量:

2021年7月20日上午,应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在院长方亮、院党委书记蔡洪宇的带领下,包括我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行政人员、辅导员老师等在内的一行18名教师,来到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西安金花制药厂进行参观、座谈。

在金花制药厂的韩卓军总经理、吴秀娟副总经理、石智华副总经理、张秦副总经理等4位负责人的陪同和讲解下,我院教师对公司的固体车间、液体车间、质量部进行了参观。参观结束后,我院教师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在金花制药厂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讨论。

在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后,韩卓军总经理首先对金花制药厂的发展领域、主营产品、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等相关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其发展领域包括中成药、生物药、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四类主营产品包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一类新药:骨骼肌肉类的人工虎骨粉、免疫调节类的金天格胶囊;小儿类如小儿安、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散、鞣酸蛋白酵母散等;广谱抗菌类的“金花”牌广谱抗菌药系列,如开塞露、肌苷片、诺氟沙星胶囊、甲芬那酸胶囊、乙酰螺旋霉素片等。

方亮院长对企业的生产设备及生产水平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我院的学科设置、科研能力、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及综合实力等多方面进行介绍,期待金花制药厂能够到我校进行参观走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学校、企业和国家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高质量人才,推动我国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

蔡洪宇书记表示,我院教师本次赴企业参观收获颇丰,不仅对金花制药厂的特有生产技术和工艺水平进行了学习和交流,也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对艰苦卓绝延安精神的认识,并对企业的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我校与金花制药厂能够在十四五精神的指导下,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有进一步的交流。

在关于金花制药厂的一些产品研发、生产、质检的问题的讨论后,此次座谈会落下帷幕。金花制药厂方面表示,本次座谈对其药品的生产有重要的科研指导作用,也期待双方未来能够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文字:刘晓康

图片:刘晓康、十里桃花摄制组

上一篇:坚忍不拔酬壮志 药济天下慨而慷 ----药学院线上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与湖南迪诺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