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访药企,推进协同育人;学党史,涵养高尚师德 ——药学院“提升职业素养 争做四有教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量:

为贯彻校党委工作方针,弘扬“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我院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2022年11月21日下午,药学院专任教师、教工党员来到位于本溪药都的修正药业集团新高制药厂参观访问,开展“访药企,推进协同育人;学党史,涵养高尚师德”暨药学院“提升职业素养 争做四有教师”系列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典赛,药学院副院长赵云丽,药学院药剂教研室主任毛世瑞,药学院药剂教研室副主任何海冰,药学院物理化学教研室主任王中彦,药学院物理化学教研室副主任(物化支部书记)包志红,药学院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许华容,药学院分析化学教研室副主任(分析支部书记)赵龙山,以及药学院其他专任教师、研本辅导员老师、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计36人。修正药业集团新高制药厂总经理杨朝晖,生产副总经理齐海峰,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李新和生产技术部部长刘辉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对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一楼展厅,杨总向大家介绍了修正药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他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根”和“魂”,与此同时重视员工匠心德行的培育,铸成修正药业多年来的放心品质与良好口碑,这与沈阳药科大学的光荣传统和师德师风一脉相承。随后,杨总邀请药学院一行参观了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他说打造“党史文化墙”,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也是党建工作对外宣传的窗口,能够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为企业构筑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随后,全体人员进入企业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健康的修正》宣传短片。通过短片的介绍,大家深刻感受修正药业的宗旨:“做药就是做良心,做企业就是做人心,做市场就是做民心”,正是因为修正人几十年不变的坚守,修正药业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借此契机,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修正药业长期以来对药学院工作的全力支持表达诚挚的感谢,同时对修正的企业文化与管理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药学院全体师生要见贤思齐,加强学习和宣传。赵云丽院长对修正药业大力支持药学院本科生毕业专题工作表示由衷感谢,表示一定加强学生教育引导,争取为企业输送优质药学人才。李典赛副书记表示,希望日后与思政工作紧密联结,打造校企协同育人的工作品牌。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制剂车间,其中包括固体制剂车间和液体制剂车间,在车间里近距离讲解药品生产流程。看到工作人员在车间内忙碌,书本中的理论知识跃然于眼前,真正感受到药学服务人类健康的使命所在,以及修正药业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

在修正中成长,在成长中修正。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药学院与修正药业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上的沟通交流,而且让教工党员与年轻教师进一步感受企业文化与市场所需,为校企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未来药学院与修正药业能够携手开创校企协同育人的新局面。

文字:邬琼

图片:康正,朴欣宇,马刚

上一篇: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打造“第二课堂”系列精品课程

下一篇:我院在肿瘤标志物癌胚抗原的光电化学免疫传感检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