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 和合杯教师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提升培养新时代高质量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药学院于2022年11月18日在南校区播馨楼举办了“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 和合杯教师讲课大赛。本次活动特邀教务处副处长项荣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向红、教务处督导办主任罗向红、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典赛、药剂系主任唐星、药分系主任孙立新共同担任评委嘉宾。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许华荣担任比赛主持人。

教研室择优推荐的8名教师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基本功扎实深厚、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风采。

郑佳妮获得一等奖

赵晶、苟靖欣和陈洪涛获得二等奖

田建林、刘思嘉、张倩和关健获得三等奖。


刘向红副院长对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姿教态等方面做了专业指导。刘向红副院长对我院任课教师也提出了两点中肯建议:一是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教学与科研并不是对立的两个方面,而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各位教师应充分认识教学与科研的内在联系,实现教学科研一体化。二是要回归初心,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专业课程中应更多融入思政元素,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红色基因,把服务国家作为高等教育工作的最高追求。

项荣武副处长充分肯定了药学院的教学工作成绩,药学院始终着力于培养一只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他指出,大学的第一任务是人才培养,要着眼于国家战略需求,立足我校工作实际,培养出更多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药学创新人才。他希望我院教师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快速提升,推动药学院学科建设水平迈入新时代。

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代表学院对北京和合医疗诊断有限公司给予此次活动的鼎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老师表示了热烈祝贺。她指出,通过同台竞技,各位参赛老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一定能够提升自身教书育人的本领,同时也有利于学院教学领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尚。她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上下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时期,我院全体教师要积极、认真、主动、系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院教书育人工作。她要求,每位老师都要身体躬行,深入落实党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锐意创新教育理念,全面掌握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方法。她期望,全院教职员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努力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文字:杜月

图片:康正

上一篇:传承沈药魂 筑牢思政根 药学院“聚焦思政”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第一阶段——思政讲坛

下一篇: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打造“第二课堂”系列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