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2016级(83期)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量:

 

41728日,我院2016级(83期)学生接受了军训,并于28日在南校区操场接受了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及学校各级领导的检阅。药学院83期以期队为建制分为军训一、二、三连,辅导员任连长兼指导员,767名学生积极配合、刻苦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按照军训计划,学生除进行队列训练、内务整理等内容外,还进行了内务整理训练、开展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优良传统教育,科学的安排让学生们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国防使命感;此外,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以纪念建军90周年、建团95周年为契机,在军训期间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热血军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微演讲、主题演讲比赛和主题合唱比赛等形式,大力弘扬了沈药的红色精神,培养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营造了良好的军训氛围。

在为期十二天的集中军训期间,学院全体参训人员不畏困难,勇于锤炼,奋发进取,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很好地完成了既定任务,并在军事技能训练和军训文化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连一方队、二连二方队、三连一方队荣获分列式优胜方队,一连三方队、二连三方队荣获军体拳优胜方队,二连、一连分获“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热血军魂” 主题合唱比赛二、三等奖,一连荣获主题微演讲比赛最佳组织奖,一连刘岱原、曾峥、二连张弛分获主题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卢昊宇、林鸿辰等24位同学荣获优秀教练员(标兵),林世翼、吕家任等24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陈令军、李海波、李典赛三位老师荣获军训优秀辅导员。

此次军训,我院的新兵们接受了军训的洗礼,感受到了军人精神、锤炼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相信他们将满怀感恩、并肩站立,将永不褪去的军人精神继承发扬,十二天的军训虽并不能使幼苗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但是足够种下一粒种子,一粒继承着军人意志的种子。希望药院学子能够传承坚毅不屈的精神、绽放青春洋溢的风采、谱写壮丽辉煌的乐章,将军训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进一步彰显家国情怀,展现沈药风采!

撰稿:陈令军

责编:赵龙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篇:“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篇:药学院第二届研究生“阳光健康”趣味运动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