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启航工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量: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指导和帮助新生加快了解大学生活,尽快适应新环境,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于2022年10月26日组织开展“药学院2022级新生启航工程”系列活动,将学院整体概况、学科介绍、大类分流与学籍教育等四部分有机融合,旨在引领我院新生新风尚,助力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驻足药苑新力量。本次讲座由药学院辅导员田建林主持,并特邀药学院院长孙进教授、药学院副院长李清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赵云丽教授以及药学院药剂教研室主任、药剂专业负责人毛世瑞教授作为讲座主讲嘉宾,党委副书记李典赛、89期2期队辅导员李斌、89期3期队辅导员陈美琳、89期4期队辅导员邬琼出席本次会议。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进行开展,药学院89期所有新生同频学习,共筑梦想,同铸美好的未来。

本次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孙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及专业设置,包括我院专业设计、师生情况、培养模式以及就业情况。随即孙院长又介绍了我院优秀校友,既有处于事业巅峰的资深校友,又有处于科研和事业上升的中流砥柱,也有刚迈出沈药校门的校友,药学院正在以蓬勃发展之势为社会药界输送了大量药学人才。孙院长也通过自身经历和其他科研人员经历,阐释了学习的原动力,就像校歌中唱的那样“甘愿一生与苦涩结伴”。

第二部分由李清副院长为同学们进行药学专业介绍。李院长由浅入深地为新生们描绘了什么是大学,怎样学习和未来发展的愿景。以史为鉴,讲述了大学是大人之学的道理,诠释了大学生与时俱进的意义。在专业设置方面,李院长语重心长地讲到了药学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并从前人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鼓励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能力,树立正确人生方向,并以药学作为大类学科的视角给新生指明了未来学习和发展方向。

第三部分由药剂教研室主任、药剂专业负责人毛世瑞老师进行药物制剂专业介绍,毛老师从专业、教师、资源和校友四个大方面介绍药剂学专业,简述药剂专业发展史、药剂专业教材建设、药剂专业研读和就业及药剂专业特色学术期刊。让学生由表及里地认知我院药剂专业的王牌优势。毛老师最后指出兴趣是学生最好的老师,她说“跟着兴趣走,选啥都优秀”。

第四部分由赵云丽副院长进行药物分析专业介绍。赵院长从守正创新与工匠精神讲起,进而谈及药物分析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期间赵院长还全方位讲述新药的研发过程,列举了药物分析专业的重点应用环节以及对药品的使用与监管介绍,指明药物分析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方向。

一场生动的新生启航讲座在所有新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奋进力量,2022级新生表示定会担起时代责任,牢记沈药校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祖国医药事业美好明天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文字:邬琼、夏鹤桐

图片:丁玉洁

上一篇:我院在肿瘤标志物癌胚抗原的光电化学免疫传感检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药学院“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献礼党的二十大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