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疫”往“吾”前,共克时艰 ——药学院疫情防控值班组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12-07 点击量:

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校区自11月25日起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封闭当晚,药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指挥下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担任组长,辅导员侯春峰、王健、初春、朴欣宇、王纯爽、于泽桓、陈美琳、周琮杰任组员的九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组。


11月26日,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组在药学院313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杨奇志书记传达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及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的最新工作流程,并强调全体师生要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陪伴学生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驻校以来,九位老师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落实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布置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杨奇志书记带领周琮杰、侯春峰两位老师检查实验室的安全与管理,每日奔走于学院各个实验室,与负责人沟通了解情况并进行安全检查,狠抓落实实验安全制度,确保各实验室安全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


侯春峰、王健、初春、朴欣宇、王纯爽、陈美琳老师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轮流到场维持秩序,于泽桓、周琮杰老师在校史馆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地开展。


周琮杰老师陪同外出就医学生前往医院就诊,为学生提供“点对点”式关怀帮助。


王欣丽老师陪同12月1日批次返校学生在校外酒店进行5天集中健康监测,负责校外健康监测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各位老师主动关心关注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思想工作有机结合,保证校园防疫政策落实、落地。在学院党委指导下,驻校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寝室,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生谈心谈话工作,安抚学生情绪,听取学生心声,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全面细致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诉求。同时,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树立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激励学生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提升自我。特别是面对毕业年级学生,坚持线上指导与线下约谈相结合,重点解决学生在考研复习和线上应聘中出现的各种困惑和问题,鼓励学生树立积极就业与考研复习的信心。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全体师生课上课下、网上网下、校内校外多维联动,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以高度的自觉和勇气共同描绘出一幅幅“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抗“疫”图景,将校园里的“静与动”“学与思”“知与行”“爱与责”“乐与暇”展现的淋漓尽致。

疫情防控为了所有师生,更要依靠所有师生,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你们,也是每一个同担风雨的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迎接春天的到来。

与爱同驻齐心共渡

疫散终有时心暖皆胜意

文字来源:陈美琳

图片来源:药学院

上一篇:我院药物分析学科教师参加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并做报告

下一篇:传承沈药魂 筑牢思政根 药学院“聚焦思政”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第一阶段——思政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