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科大学教授涂家生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1-09-26 点击量:

2011年9月23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涂家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中美两国药用辅料的比较及其对药物制剂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辽宁省药物制剂工程中心主任何仲贵教授主持,药学院崔福德教授,方亮教授、李三鸣教授、邓意辉教授、毛世瑞教授、杨丽教授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涂家生教授是第十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并兼任药用辅料与药包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专家,美国药典委员会委员。报告开始前,崔福德教授向涂教授颁发了由我校创办的《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的编委聘书。在90分钟的报告中,涂教授结合工作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从法律、法规及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对比了中美两国药用辅料,指出当今药剂行业,辅料已不再仅仅起到辅助作用,强调了辅料在药品开发中的重要意义,涂家生教授极具感染力的报告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与涂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报告会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美国休斯顿大学胡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潘卫三院长访问上海交大药学院并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