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潘卫三院长访问上海交大药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0-10-20 点击量:

2010年10月20日,潘卫三院长访问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并做了题为“渗透泵控释制剂的基础理论探索与产业化推进”的学术报告并与到会的郭圣荣教授、金拓教授、沈琪副教授等100多名上海交大师生现场交流了关于新型药物制剂开发的经验与体会。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新任药学院院长叶德全教授会见了潘卫三院长,概括介绍了上海交大药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并提出了希望与我院开展相关领域合作的初步意向,潘卫三院长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并与叶院长探讨了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具体事宜,郭圣荣教授参加了会见。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于2000年2月26日共同组建的,现有16名教授、20多名副教授,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初,上海交通大学面向全球招聘药学院院长,来自美国伊利诺斯州大学医学院药学系的叶德全教授作为顶尖级人才于今年8月受聘担任这一职务,其研究方向主要为免疫细胞活化过程中的信号传导及其基于受体信号传导的新药筛选等。

上一篇: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科大学教授涂家生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日本信越化学医药部专家和大连业建公司经理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