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2-11-29 点击量:

11月24,25日,我院孙国祥教授代表学校带队参加了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大会主题是“求知,践行,创新”,包括“大学生创新学术论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两项内容。本届年会共有全国159所高校,80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年会组织机构组织专家对各校推荐的学术论文进行审阅,遴选出90篇论文作为年会的交流论文,辽宁省属高校入选3篇论文,我院75期理科基地班孙万阳同学论文入选并在大会分会场(农医组)作了“多元多维指纹图谱交叉整合定量评价二妙丸质量”报告。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强调大学生参与创新过程,对学生论文和创新项目不设置明显的奖励等级,注重不同大学和各类专业的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创新思想的交流。会上有200多个创新项目进行了展示,包括大学生创新研制的各类机器人、4旋和16旋飞行器,纳米技术的应用,以及电化学技术促进种子生长和光学技术在检测食品方面的创新等等。
    本次年会设置了高校教师交流会环节,分别设置4个组进行“高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研讨会”,每组包括约40个高校的教学管理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指导教师进行经验交流和方法探讨,对深入开展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中国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广西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央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为年会送上了精彩纷呈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联欢晚会”节目。本次年会对于促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上一篇: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国际指纹图谱会议

下一篇:美国辉瑞制药公司高级研究员王伟博士莅临我校并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