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2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通知(6月25日更新)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量: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32年10月招收调剂班学员(第一期);1940年将调剂班改为药科班;1947年实行药剂专科教育;1949年设立药剂系,并于1958年正式更名为药学系;2001年4月,在原有药学系的基础上,并入了物理化学教研室、分析化学教研室、仪器测试中心、药物代谢与药物动力学实验室,正式组建成为药学院。经过顾学裘等老一代药学专家数十年的辛勤建设和发展,我院如今已成为基础坚实、实力雄厚、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药学院。在药物制剂设计的理论与实践、药物质量控制、药物代谢与药物动力学研究等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间交流,激发大学生科研兴趣和热情,吸引优秀本科生源,优化研究生整体结构,学院将于2021年6月26日-7月4日间线上举办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1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活动。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夏令营活动工作组,负责对学院夏令营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和指导,制定实施方案,对各学科及专家组的相关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根据学校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网络线上形式开展。

二、申请的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药学类、中药学类、生物学、化学、医学、工程类(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等。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

3.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或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或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

其中申报直博生的营员,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含3%);各类国家级基地班或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含30%)。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三、申请流程及材料审核

1.系统报名。2021年6月10日-15日、6月24日(校外网);2021年6月10日-24日(校内网),登录“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按要求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

2.我校夏令营报名系统须上传的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二寸,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416*626像素,尺寸35*53㎜,1兆以内,深蓝色背景,不要使用photo shop等编辑软件进项特效处理)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和成绩排名(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PDF格式)

(3)英语CET-6或CET-4成绩单

(4)其他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组织才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如有多项应做目录,PDF格式)

3.材料审核。学院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确定入选名单,并于6月25日前通知申请人,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四、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日期

活动内容

备注

6月10日-24日

夏令营报名

系统报名,递交材料

6月16日-25日

资格审核

审核结果请在25日左右登录学院网站查询

6月29日上午9:00

开营仪式

学院、学科介绍

6月29日(开营仪式后面试)

药剂学、药学(药剂学研究方向)、中药学考核

1.综合能力(40分):(1)考生首先以PPT形式做自我介绍,硕士工作简介和读博的科研设想及预计实现的目标 (10分钟);(2)考核委员会可以根据PPT所讲的内容进行自由提问,重点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

2.专业基础知识(30分):考核委员会重点考核考生对基础课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应用所学基础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研究方向相关知识(30分):考核委员会通过自由提问对考生计划的研究方向相关知识进行考核,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评分进行成绩评定:(1)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2)创新性思维;(3)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4)交叉学科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情况。

考核时间待定

药物分析学、药学(药物分析学研究方向)、化学考核

1.申请者以口头形式介绍学习、科研、获奖情况。

2.以口语形式考察申请者的外语及专业外语应用水平;

3.以口语形式考察申请者对本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2.活动平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夏令营暨推免生预选拔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使用腾讯会议软件。

3.联系方式

学科名称

活联系人

联系方式

药剂学、药学(药剂学研究方向)、中药学

刘超

15694240015

药物分析学、药学(药物分析学研究方向)、化学

赵云丽

13840348017

五、优秀营员选拔

优秀营员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各学科实际参营营员总人数的80%,且不超过2021年各学科实际招生人数的80%。

六、其它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此次活动如因疫情或与学校重大事宜冲突,具体时间将作适当变更,并通过学院官网发通知。

3.重点提醒: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该系统中注册并填报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届时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4.联系方式:43520501

QQ群:药剂学、药学(药剂学研究方向)、中药学:780576211 药物分析学、药学(药物分析学研究方向)、化学:720553789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

2021年6月25日

上一篇: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下一篇:药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入学)复试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