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学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分析化学教研室

分析化学教研室简介


分析化学教研室现有教师25人,其中教授4名,特聘教授1名,副教授8名,讲师12名,平均年龄42岁,是一支年轻有为,创新进取,团结协作的队伍,目前已形成学历、学缘、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梯队。

教研室主要开设本科生“分析化学”、“色谱分析”、“专业英语(分析化学)”、研究生“色谱分析”、等课程。其中本科生“分析化学”课程沈阳药科大学全校本科各专业的基础课,是我校最早设置的主干课程和重要的基础课之一。在我国药学教育分析化学创始人罗旭教授和分析化学专家孙毓庆教授、李发美教授等人带领下,历经80余年的发展历史,已经形成了具有适合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的分析化学课程体系。分析化学课程入选辽宁省首批优秀课程(2001年)和辽宁省首批精品课程(2003年),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4年研究生“色谱分析”课程被评为辽宁省研究生精品课程;2009年“分析化学”教学团队被评为辽宁省省级教学团队;郭兴杰教授2017年被评为辽宁省教学名师。孙毓庆教授、李发美教授、郭兴杰教授连续二十余年主编全国高等学校药学专业规划教材——《分析化学》。

教研室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创新实干、自强奋斗,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各项工作。近年来,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主编《分析化学》规划教材及配套教材、专著20余部,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项,青年科学基金13项,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6项,完成横、纵向科研课题金额累计约900万元;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1人、万层次4人。获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沈阳药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沈阳药科大学分析化学教研室的教学梯队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态势良好,老、中、青教师凝心聚力,已形成了一个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创新实干的教学梯队。近年来教研室在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评估中均取得优良成绩,已经发展成为在国内医药院校较有影响、综合实力较强的教学群体。



附件【分析化学教研室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