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物理化学教研室

物理化学教研室简介

物理化学教研室是专业基础教研室,秉承着承上启下的任务,致力于教学为主,兼顾科研,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促教学。教研室一直承担着全校各层次的各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主要课程有:《物理化学》、《结构化学》、《表面活性剂化学》、《晶体化学》、《物理化学专论》、《物理化学专业外语》等,同时承担着《物理化学实验》课程。做到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确保了学生的培养质量。

物理化学教研室处于国内医药院校领先水平,最新版本的国家级规划教材《物理化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物理化学电子教案》(人民卫生出版社)、《物理化学学习指导》(人民卫生出版社)、《物理化学》(医药科技出版社)、《物理化学学习指导》(医药科技出版社)等,均由本教研室教师主编。《物理化学实验》(人民卫生出版社)也由本教研室教师主编,教研室做到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并重。由教研室全体教师录制的《物理化学共享课》为辽宁省精品共享课。

教研室教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辽宁省自然基金项目、辽宁省教育厅项目、校企合作项目,近3年来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源期刊收录30余篇。与国内多家企业建立了联系,为罗欣制药、远大制药、三九药业、华源药业等企业解决科研、生产、检验等过程的技术难题。

教研室多名教师在物理化学、药物制剂、中药制剂等专业指导研究生,3年来共培养博士、硕士50余名。教研室青年骨干教师学术背景丰富,具有良好的科研思维和团队意识,参与研究生的指导工作。每年指导专题生70余名,完成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多项。

教研室的科研方向有:药物功能性辅料的评价、微多相给药系统的研究、药物制剂新技术和新材料等。

物理化学教研室共有教职工19名,教授3名,副教授7名,讲师6名,实验员2名。老中青相结合,其中李三鸣教授为辽宁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泰山学者。

教研室主任:王中彦

教师队伍:李三鸣、王齐放、王晶、朱澄云、王艳娇、袁悦、徐璐、田蕾、李可欣、陈洪涛、赵琨、李岳、包志红、赵趱、郑佳妮、杨杨



附件【物理化学教研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