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辽宁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底蕴底色,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药学院组织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学院系统谋划、认真组织,通过上好思想政治课、爱国主义教育课、安全教育课、心理健康教育课等多种形式,激励全院青年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况开启崭新学期。

一、赓续雷锋精神筑牢思想根基

3月6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辽宁省雷锋研究会副秘书长郭赞教授做“赓续雷锋精神 做雷锋式时代新人”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于鹏宇、全体辅导员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于鹏宇主持。

郭赞教授围绕雷锋同志的生平、先进事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争做雷锋式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颂雷锋故事,赓续雷锋精神,勇立药学潮头,在持之以恒中无私奉献,在平凡生活里绽放光芒,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争做雷锋式时代新人。

2024年春季开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以“牢记雷锋精神,肩负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通过讲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教育学生更好地履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做一名理想坚定、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传承雷锋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新学期开学,学院88期4期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研究生第三、第六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通过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直观感受屈辱历史、英雄事迹、榜样力量和祖国成就,感悟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引导他们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三、学习雷锋精神筑牢安全防线

新学期伊始,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院89期1期队、90期4期队等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寝室安全、网络安全、出行安全等安全教育,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研究生着重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学院各课题组负责人以线上、线下会议等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重点围绕实验室管理安全、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网络安全与实验室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题教育,全体研究生签订《实验室安全管理承诺书》,以实际行动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四、践行雷锋精神展现青年担当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药学院各级青年志愿者团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同学们深入教室、社区、校园开展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启航新学期,奋斗新起点。药学院将以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契机,按照学校对新学期各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引领全院青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王淑君教授团队在天然花粉孢粉素的应用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药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考核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