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王淑君教授团队在天然花粉孢粉素的应用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量:

我校药学院王淑君教授课题组在天然花粉孢粉素的应用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相关成果以“Adsorption behavior and mechanism of modifiedPinus massonianapollen microcarriers for extremely efficient and rapid adsorption of cationic methylene blue dye”为题发表于环境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IF:13.6)。

近年来,天然花粉由于其可持续的来源、固有的微纳米结构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在这项研究中,王淑君团队首次发现改性松花粉微载体对带正电荷的化合物具有高效快速的吸附容量。该研究基于改性天然松花粉微载体对于带正电荷的化合物显示出增强的吸附容量、快速的吸附速度、以及良好的可再生性的假设,首次系统评价了花粉衍生物对于亚甲蓝的吸附性能和吸附机理,并对其可再生性进行了验证。该研究为天然花粉的应用提供了一种可借鉴的策略。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药剂学博士研究生李丹为本文第一作者,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王淑君教授和叶田田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原文链接:

http://doi.org/10.1016/j.jhazmat.2023.133308

上一篇:药学院党委与中恒医药党委开展党建共建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药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