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济天下凌云志,思政课堂实践行——药学院走访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量:

为了严格规范实习工作,加强实习学生管理,做好实习教学的质量监控,我院组成实践教育基地调研组,于3月26日下午到高新区三家本科毕业专题学生实习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研互助,同时调查和了解基地单位对于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由杨奇志书记带队,副院长赵勤富、熊志立,药剂教研室主任徐晖、物理化学实验中心主任袁悦、分析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孙璐、教师代表等12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修正药业集团辽宁新高制药、(辽宁)大熊制药、金品生物三家单位,对毕业专题学生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解,督促实习学生要珍惜难得的校外实习机会,认真学习提高技能,同时关心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通过调研组在实习单位实验室、生产车间等地的参观交流,对在新药研发技术上遇到的难题解决方案等有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走访调研,杨奇志书记代表学院对三家企业为我校本科实践教学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着力完善课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体系,充分挖掘课程育人功能,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实践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上一篇:药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下一篇: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