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辽教通〔202498号)文件精神,响应校党委创建平安校园的要求,提高全院师生火灾突发应急避险自救能力,我院协同校保卫处联合开发区消防支队,于328在药学院楼举行春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各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分管消防工作副院长参加演练观摩。


        1330分警报响起,在校保卫处的组织下全体师生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整个逃生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高效,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学院教师、研究生共166人参加本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演练后,开发区消防队负责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培训,并进行灭火器实操(明火)。帮助全体师生掌握更多消防技能。


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逃生疏散演练中,药学院全体师生展现出了高度的纪律性和团结协作精神,确保了整个演练过程的安全与顺利。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全体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要消防警钟长鸣。

活动结束后,校保卫处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准备了VR设备,师生头戴 VR 体验更多突发情况火灾、地震等)的逃生自救。


本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让师生学会如何正确应对危险、保护自己,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篇:我校开展2024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下一篇:药济天下凌云志,思政课堂实践行——药学院走访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