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 “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新时代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2024年4月13日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侯春峰、组织委员王纯爽和90期3期队辅导员姜嘉雯老师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思想伟力。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也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进行认真细致的参观,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记录着雷锋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特别是《雷锋与母亲诀别于家中》、《爱岗敬业的推土机手》、《雷锋在军营中学毛选》、《雷锋作报告》、环幕影片《信仰的力量》、尾声《升腾的支点》这些场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参观,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加深了了解,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于自身的成长和成才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在雷锋同志塑像前,同学们聚拢在一起,畅谈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党支部书记侯春峰老师希望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面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真正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药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是药学院唯一一个由两个年级、四个专业组成,涵盖第二学位学生党员的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一直秉承着朋辈教育“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支部内部开展的“我的大学”生涯讲座、“传红色精神 赠进步阶梯”党员朋辈教育传递活动都有着悠久的传承,真正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教育示范作用。我们将继续开拓进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生党支部真正建成战斗堡垒,培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篇:巡 察 公 告

下一篇:药学院研究生第三、第六党支部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