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13 点击量:

药学院是沈阳药科大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药学院药剂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设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药剂学教学团队为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和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药物分析学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学概论和分析化学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药典委员会委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才、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专家、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攀登学者、省优秀专家、特聘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100余人。

为了让更多校内外学生了解我院研究生教育特色,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我院拟在2023年8月17日-8月18日期间举办“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2024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药学类、中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生物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且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

3.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报名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或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其中申报直博生的营员,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含3%);各类国家级基地班或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学生截至报名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含30%);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5.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学风端正,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潜质。

二、招收专业

学院名称

招生专业

学位

类型

是否接收

直博生

001药学院

070300化学

学术学位


100702药剂学

100704药物分析学

100800中药学


086000生物与医药08新药研究工程与技术

专业学位


105500药学02药剂学研究方向


105500药学03药物分析学研究方向


105600中药学


三、报名流程

(一)联系导师

申请者可登录药学院网站查看我院导师相关介绍,提前与导师取得联系;也可登录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查看我校研究生导师介绍系统https://ogrs.syphu.edu.cn/yjsjyw.htm,实际招收2024年研究生导师名单以通过当年年审资格名单为准。

(二)系统报名

第一报名时段:7月10日-7月20日

第二报名时段:8月4日-8月8日

申请者在规定时间段内登陆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s://yjs.syphu.edu.cn/pas/)“夏令营(预推免)”模块注册报名,推荐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三)申请材料(请准备电子版,在报名系统里提交)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1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和成绩排名(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PDF格式);

3.英语CET-6或CET-4成绩单;

4.其他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组织才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如有多项应做目录,PDF格式);

5.各学院要求提交的其它材料。

(四)资格审核

报名结束后,学院将严格按照参营条件审核营员资格,结合生源情况及近年推免生录取情况确定各学科参营人数,学院总营员不超过去年学院录取总人数。

优秀营员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各学科实际参营营员总人数的80%,且不超过2023年各学科实际招生人数的80%。

(五)营员名单公示

入选营员名单将于8月10日左右在我院网站公布。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日期

活动内容

备注

7月10日-7月20日

8月4日-8月8日

夏令营报名

系统报名,递交材料

7月20日前

8月10日前

资格审查

请8月10日左右登录学院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8月17日下午

学科考核

药剂学、药学(药剂学研究方向)、中药学、生物与医药(新药研究工程与技术)

1.综合能力(40分):(1)考生首先以PPT形式做自我介绍,硕士工作简介和读博的科研设想及预计实现的目标 (10分钟);(2)考核委员会可以根据PPT所讲的内容进行自由提问,重点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

2.专业基础知识(30分):考核委员会重点考核考生对基础课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应用所学基础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研究方向相关知识(30分):考核委员会通过自由提问对考生计划的研究方向相关知识进行考核,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评分进行成绩评定:(1)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2)创新性思维;(3)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4)交叉学科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情况。

8月17日下午

学科考核

药物分析学学、药学(药物分析学研究方向)

1.综合能力考核(30分)

考生以PPT形式,用中文做自我介绍(包括兴趣爱好,学习能力、个人获奖、参与科研情况和社会实践经历等);

主考教师根据学生的介绍自由提问,考核学生综合能力。

2.专业能力考核(40分)

考生以口头形式(不需准备PPT),说明对药分专业的认识和未来发展规划(如攻读硕士学位设想等);

考生回答专业测试题,考察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3.英语能力考核(30分)

主考教师用英语自由提问,考生英语回答,考察英语表达能力与交流能力;

考生朗读专业英语测试题,并翻译。

8月18日

参观实验中心

详见QQ群:397154528

8月18日

学院介绍闭营仪式

详见QQ群:397154528

(2)各学科考核联系方式

学科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药剂学、药学(药剂学研究方向)、中药学、生物与医药(新药研究工程与技术)

宋老师

13212129329

药物分析学学、药学(药物分析学研究方向)

赵老师

13840348017

五、招生政策

根据预选拔综合考核结果评定“优秀营员”,如报考专业与夏令营考核专业一致的情况下,享受以下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相关要求,可被我校直接拟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2024年直博生接收条件,征得报考博导同意后,可被我校直接拟录取为直博生;

3.凡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沈阳药科大学,如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的国家基本分数线要求,在所报考学科所在学院同意的前提下,可申请参加本专业复试。

备注:在同一研究领域内,报名学术学位的营员推免生报名时改报专业学位,无需再参加推免生复试。

六、其它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该系统中注册并填报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届时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3.学院联系方式

电话:024-43520500 咨询及营员管理QQ群:397154528

邮箱:476544863@qq.com

学院网址:https://sp.syphu.edu.cn/

欢迎全国各地高校优秀大学生报考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2024年研究生!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

2023年8月9日

上一篇: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实施细则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凝心铸魂固根本 同心聚力育英才” 教师讲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