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同心战“疫”,我们一直在一起——记药学院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2-04-04 点击量:

近日,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药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行动、积极作为、践行初心、不负使命,形成了一支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典赛领导的八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组。作为学院唯一一批驻校应急保障工作人员,他们深入到学生身边,坚守抗疫一线,陪伴共克时艰,共同为药学院师生撑起一方温暖港湾,为学生正常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辅导员王纯爽、邬琼、刘思嘉、朴欣宇四位老师,自3月15日入校以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引导学生科学应对、有序防范。同时密切关注在校生心理健康,通过谈心谈话和新媒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并随时调整工作重点,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向上心态,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自3月23日开展循环检测以来,每日的核酸检测几位老师悉数到场,确保核酸测试安全有序地开展。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典赛和几位值班教师亲自驾车,护送数十名学生前往医院紧急就医,实现了“点对点”式的就医和取药。当考研复试通知发布后,几位老师第一时间深入了解考研学生存在的问题,帮助相关学生打印成绩单、政审表等重要证明,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线上指导、线下约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坚定了他们的信心。

学院教师赵勤富、王达和徐婷婷负责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和管理,每日都奔走在学院的各个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沟通了解实验室情况并进行安全检查,成立实验室安全责任群,将实验安全制度落实落细,确保各实验室安全平稳地开展各项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守护每一位药学院学子的平安健康、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是每一位值班老师最大的牵挂与责任。他们在以真行动、真感情、真举措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了坚定不移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临危受命,用勇气、责任、担当、细心、耐心,凝聚了药学院抗疫的蓬勃力量。战“疫”还在继续,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终会胜利!

文字来源:朴欣宇

图片来源:药学院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成功举办企业助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篇:防疫有我,药学院党员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