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长程卯生为药学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11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伟大药学事业的接班人,6月10日下午,校长程卯生以“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主题为学院研究生讲授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药学院辅导员于泽桓组织员蔡宜含和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思政课学习。本次课程通过线上模式实时直播,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典赛主持。

程校长从为什么要做统战工作、统战工作对象、统战工作都做什么、怎么做统战工作这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内容,以讲述统一战线历史渊源为切入点,充分结合自身无党派人士身份的感受与经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丰富多样的事例使同学们更加全面更加系统了解新时代统战工作。

程校长首先阐释了统一战线的丰富内涵,强调它作为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基本经验的深刻总结。随后,程校长重点讲解了统战工作对象和内容,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等多角度讲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重点。最后,程校长结合学校特色,引用保列治和保发止的科研故事积极号召青年学生面向国家发展需要,立足科技创新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自立自强、矢志奋斗。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典赛对程校长的倾情授课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此次专题思政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从统一战线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始终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初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国家医药行业进步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思政课,我校青年学生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自觉形成增进团结、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用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我校药学院药剂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研讨会暨工业药剂产学研高峰论坛

下一篇:药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