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药学院药剂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研讨会暨工业药剂产学研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量:

由中国颗粒学会—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中国药用辅料发展联盟(CPEC)、PHEXCOM泛科医药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全国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研讨会暨工业药剂产学研高峰论坛”于2022年7月8日-10日在长沙胜利召开。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崔福德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我校药学院药剂教研室的唐星教授、杨丽教授、毛世瑞教授、乔明曦教授、张宇教授、何海冰副教授、尹恬博士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崔福德教授和唐星教授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有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企业的400余位专家代表参会,涵盖工业药剂学、高端药物制剂及原辅料包材三大中心议题。与会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国内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与思考。会场学术气氛非常浓厚,学科交差性强,将更有利于开拓新的科研思路,并对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2022年7月8日晚上组织召开了中国颗粒学会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专委会工作会议。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城市的委员未能现场到会,但仍有50多名委员排除万难参加了本次会议。委员们对如何更好的发展专委会的作用,发挥制剂研究成果对生产企业的指导作用展开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并制定了专委会下一步发展规划。今年正值本专委会成立十周年之际,从成立伊始的三十余名发起人到现已发展为110名委员的较大规模专委会。会议对十年来对专委会建设有突出贡献的十名委员以及四家协办单位(深圳信宜特、丹东百特、长沙晶易、北京诺康达)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我校四名教师(崔福德教授、唐星教授、杨丽教授、毛世瑞教授)获得了“专委会建设突出贡献奖”。

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专业委员会的前身为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是受中国颗粒学会直接领导的国家级二级学术组织,挂靠单位设在沈阳药科大学。自2012年6月28日由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五届全国性的药用颗粒制备与产业化应用技术学术研讨会。交流主题以工业药剂学,高端制剂的研究为中心,开展了广泛的研究与交流。交流内容涵盖药物制剂的制备技术与工艺设计、药物/辅料粉体性质的表征与评价方法、粉体技术在固体制剂中的应用、药物制剂的实验设计与放大生产、现代化制剂设备的应用与开发、新型辅料的开发与应用、制剂新剂型与新技术的研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相关粉体关键技术与共性问题等。本专委会遵循产、学、研合作,理论联系实际,研究为生产服务的理念,加强国内外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与企业的学术与技术交流,为建立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平台做了不懈的努力。

上一篇:我院药物分析学科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

下一篇:校长程卯生为药学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