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药物分析学科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量:

2022年7月29-31号,第十一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主办,暨南大学和中山大学联合承办。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交叉融合、智慧药分”为主旨,邀请了来自国内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就目前全球药物分析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我院药物分析学科毕开顺教授、李清教授、许华容副教授、刘伟禄副教授、张倩特聘副教授和博士后张译文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围绕药物分析新方法、中药分析、生物药物分析、分析药理学、交叉药分等系列主题设立了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共进行了11个大会报告、41个特邀报告、67个口头报告和152个墙报展。毕开顺教授应邀为本次大会副主席,并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李清教授做题为“基于内环境分析的疾病诊断及中药整体质量评价新策略”特邀报告,许华容副教授做题为“基于高分辨质谱技术的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口头报告,张倩特聘副教授做题为“Reference standards-Independent accurate quantification for lipidomics and its dynamic monitoring in the whole course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青年报告。三个报告紧扣大会主题,展示了我校药物分析学科在药物分析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讨论和一致好评,张倩特聘副教授喜获“青年报告”一等奖。

上一篇:坚忍不拔酬壮志 药济天下慨而慷 ----药学院线上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药学院药剂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研讨会暨工业药剂产学研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