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长程卯生联系药学院本科班级开展爱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联系服务学生的工作要求,2022年10月11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程卯生走进药学院2022级药学(英语强化班)2班开展爱校教育活动,与同学们相约沈阳药科大学校史馆,助力2022级新生在传承沈药红色基因中扬帆启航。校党政办公室高桐老师、药学院89期4期队辅导员邬琼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从明亮宽敞的展厅中拾级而上,程卯生校长与同学们走入沈药90载光辉历程的时空隧道,共同回顾沈药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面对一幅幅照片,程卯生校长不时驻足和同学们讲述沈药动人的办学过往,诉说李维桢、顾学裘、洪盈等老一辈沈药人秉学厚德、笃行济生的攻坚奉献精神,让黑白照片中的历史故事在学生眼前熠熠生辉。程卯生校长表示,新时代沈药学子要牢记学校的历史沿革,知道我们从哪来、到哪去,要将学校在革命时期的治学办学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活动尾声,程卯生校长对同学们的思想和学习情况表示关心,并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沈药人,要勇担时代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面向党和国家发展需要与人类大健康领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坚忍不拔 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祖国医药事业进步努力拼搏,书写出属于当代青年的宏伟篇章。

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学生工作在我校开始实施以来,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实施过程中收获了来自学校领导、各有关部门以及全体师生的支持和好评。通过校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寝室制度,旨在认真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充分发挥“十大育人体系”的作用,形成了学校“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

                                                           文字、图片:药学院党委

上一篇:药学院“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献礼党的二十大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药学院开展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