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第五届东北地区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9 点击量:

2022年12月18日,由我校主办、吉林大学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东北地区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强药学学科和专业建设,提高药学人才培养质量”,来自22所高校药学院院长、书记线上参加了会议。

校长程卯生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程卯生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各位院长、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倡议各位同仁深入交流、共话药学事业的发展动力与未来。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部长李军波也分别致辞。

undefined

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教授致辞

undefined

吉林大学副校长、医学部部长赵国庆教授致辞

undefined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部长李军波致辞

大会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做了《立足行业特色建设一流药学学科和一流药学专业》的主题报告。

undefined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做大会报告

undefined

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叶敏教授做大会报告

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叶敏教授以《北京大学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为题,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审评员樊艳霞以《药品注册流程及相关法规介绍》为题做了特邀报告。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孙进主持了上午的特邀报告。

而后来自不同兄弟院校的10位嘉宾分别做了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报告。报告后,与会嘉宾就药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组委会秘书长李清教授做了总结,回顾了历届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的成果和感受,宣布了下届论坛将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承办。

东北地区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是由我校发起、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赞助,旨在推进东北地区药学事业发展的年度论坛。该论坛历经五年的发展,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东北地区药学学科发展建设的重要平台,有效促进了东北地区药学院校的药学教育与科研经验的交流,充分发挥了药学教育的辐射作用。

与会人员线上合影

上一篇:药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我院药物分析学科教师参加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并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