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启航工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量: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药学院特举办“2023级新生启航工程”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指导和帮助大一学生加快了解大学生活,深化学科专业理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活动由药学院辅导员迟依涵主持,并特邀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校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兼药学院副院长张宇(主持工作)、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药学院副院长李清、副院长赵云丽、药剂系主任毛世瑞及90期辅导员侯春峰、梁欣、许光达出席。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活动通过邀请嘉宾老师对药学类专业全面介绍,鼓舞药学院90期1、2、3期队全体同学拿出干劲,继续奔跑、不懈奋进,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

张宇阐述了学院的总体概况及专业设置。药学院悠久的办学史、完备的机构设置、强大的师资队伍、优质的教学资源、全面的培养计划、丰富的社会资源、优秀的学生成绩及乐观的未来就业情况,鼓舞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张宇还向同学们宣讲了有关政策,引导同学们将理想与现实结合、用兴趣助力理想,寄语同学们“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李清、毛世瑞、赵云丽分别对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三个专业进行了宣导。

李清为同学们描述了“什么是大学”、大学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鼓舞同学们独立思考、善于发现。并引用多位名人事例诠释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医药行业的重要精神内涵。

毛世瑞详细列举了三个专业之间的课程差异,具体介绍了药剂专业的研究内容,提出了“跟着兴趣选,选啥都优秀”的观点,激励同学们明确方向、坚定前行。

赵云丽为同学们描述了她心中医药人应该具备的品质,带领同学们从药品研发的全过程中感悟了药物分析的应用。

三位嘉宾老师对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师资团队、社会资源、学生水平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对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各专业的发展定位、课程设置、发展规划、就业方向等提供了很大帮助。几位老师的宣导形式各具特色、内容生动丰富、介绍深入浅出,加深了同学们的认知,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领域的兴趣。

本场新生启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幕。相信药学院的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有所明悟,早日确定方向,养成良好习惯,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

文字:迟依涵、朱禹霏

图片:侯春峰、吴奉起


上一篇:药学院“格雷斯(GRACE)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笃行提质量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