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1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创建平安校园的要求,全方位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科研处、保卫处联合药学院于3月29日邀请沈阳化工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立富博士在三教205作题为“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专题讲座。科研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各学院书记及负责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药学院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赵龙山主持。

于立富博士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因素、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措施、气体和气瓶安全管理措施和实验室事故应急处置四个方面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难点。通过实际案例展示实验室爆炸、火灾的强大破坏力,详细讲述了可能产生实验室危险的因素和控制手段,易制毒药品的规范使用,以及实验室事故应急处理办法,包括控制危险源,清除现场污染、消除危害后果,组织群众撤离和抢救受害人员等。

最后,保卫处张军处长做总结发言,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各学院实验室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防范始于未然。安全重于泰山,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转化为“事事抓落实,事事有人管,事事落实到位,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让大家深刻领会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主要阵地。安全教育没有句号,只有逗号,只有提高管理意识,夯实管理过程,才能更好的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服务进社区 关爱零距离”“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日活动

下一篇:药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