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优秀校友进课堂,学业指导续新航——药学院90期药学类专业分流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点击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中指出,坚持开门办思政,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4月11日,药学院举办了以“优秀校友进课堂,学业指导续新航”为主题的药学类专业分流指导会。本次活动请来了三位优秀校友,为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求学经历、创业经历以及工作经验,并在演讲的最后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党委副书记于鹏宇、学院教学秘书和2023级药学类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熊志立主持。

在熊院长介绍了三位校友的个人经历后,64期校友北京汇诚瑞祥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骏以“心有所信,行有所远”为主题,从破冰介绍、求学之旅、创业历程、经验分享四个方面,并观看相关视频,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药物制剂专业及有关药企的发展。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勇敢追求梦想,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重点和方向。他指出:我们既要时刻保持对学习的渴望,同时希望我们饮水思源,心怀母校、感恩母校,并且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和动手能力培养。

72期校友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吕慧结合自身丰富而跌宕的工作经历,向我们阐述了药学专业的广阔前景和无限可能。药学专业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在未来工作中我们会同时面临药剂,药分等多学科综合问题,因此同学们应当全面涉猎,不断丰富知识体系和精神内核。她从大药学角度讲解了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药物化学是密不可分的,既阐述了生产系统和研发系统的区别,又讲解了企业QC、QA的工作差别。最后她以学姐的身份为同学们提出了美好期许,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未来的道路上收获不一样的自己,为我国药学事业作出贡献。祝愿母校光辉历史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

75期校友沈阳和合医学检验所实验中心主任隋文雯从药学分析专业未来就业前景、感悟分享和学习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尤为提及到了抗“疫”攻坚克难时期的核酸监测的工作,为在场的师生生动描述了药物分析专业的典型应用,使我们对药分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同时,她还介绍和合集团涉猎领域,列举和合集团全国各地实验室环境及部分仪器图片,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并解答了同学对于药分专业重点知识学习的问题。她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分享自己成长历程的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理性分析,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抓住一切的机会去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为祖国的药学事业谱写一曲新的赞歌。

九十年的薪火相承,任风云变幻,实验室的灯火,药草园的霞光永驻沈药人的心间。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是沈药人信念的坚守;坚忍不拔,药济天下是沈药人精神的传承,这在我们位优秀的校友身上得到了完美呈现。校友们用专业的语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用励志的话语,为同学们匠心引领。这是一场专业分流指导会,也是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大课。

本次2023级药学类专业分流指导会为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发了学习热情,相信同学们也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牢记校友们的教诲,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坚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为我国药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药学院研究生第三、第六党支部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服务进社区 关爱零距离”“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