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薪火相承红色基因 师生共筑沈药梦想”先锋讲坛第四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以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坚定团学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团学干部工作能力,12月13日,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在第四教学楼405教室进行了“薪火相承红色基因,师生共筑沈药梦想”先锋讲坛(第四期)。本期讲坛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主讲人是药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李典赛老师,药学院优秀团学干部代表倾听了讲座。

李典赛老师分三个部分进行了指导和讲解。第一部分:明确目标,全面增强学院团组织建设。对学院团委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继续深入开展团员“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优秀团员培养。二,全方位立体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交流相结合。三,以专业教育为工作重点,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四,增强服务师生意识,打造团委学生会品牌。第二部分:工作注重细节,细节决定品质,品质彰显成效。对工作中遇到的理论水平、摄影技术、实际问题提出新标准,新要求,指导工作细节,严抓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成效。第三部分:推陈出新,开辟学院团委工作新局面。指出学院团委应发挥团员培养核心作用,不断创新,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总结,吸取之前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在解读新思想、传播正能量、打造新品牌等方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李典赛老师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学干部,应站高望远、顾全大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工作技能。基层团建工作应服从党的领导和指挥,紧跟学院党委的步伐和节奏,加强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优秀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团组织建设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与团员素质教育相结合、与班集体建设相结合,促进学院思政教育工作全面发展。

 

撰稿:李典赛

摄影:李春秀

上一篇:书山有路勤为径—84期学生党支部学习经验交流大会报道

下一篇:药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