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提高教师素养,争做四有教师”与“薪火相承红色基因,师生共筑沈药梦想”先锋讲坛(第七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点击量:

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于2018415-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420日,肿瘤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 ——沈阳药科大学站系列活动暨药学院“提高教师素养,争做四有教师”系列活动与药学院党委“薪火相承红色基因,师生共筑沈药梦想”先锋讲坛(第七期)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第四教学楼20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药学院主办。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党委副书记孟一的出席活动,药学院副院长李清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科普宣传,邀请沈阳军区总医院肿瘤科郑振东主任、沈阳军区总医院肿瘤科徐龙博士、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旭博士、药分教研室刘然博士分别就“癌症预防知识”、“乳腺癌防治误区”、“抗癌中药与癌症治疗”进行科普宣讲,230余位师生聆听讲座。三位专家结合生动详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癌症发生发展特点以及预防治疗要点,受到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第二部分为义诊活动,郑振东主任、徐龙博士、王旭博士分别为来自全校的27名教师进行现场诊治并解答了教师们健康养生方面的疑问,通过一对一交流,结合具体情况深入介绍防癌抗癌知识。

此次活动是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将“大健康”理念付诸实践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肿瘤预防、筛查、治疗和康复过程中的科学观念和方法,对肿瘤防治观念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广大师生健康状况的关系和爱护。

作者:刘然

摄影:康正,高皓,林松

责编:赵龙山

 

上一篇:药学院二级党校暨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开展“先进人物讲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篇:药学院深入开展“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暨观看爱国纪录片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