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薪火相承红色基因 师生共筑沈药梦想”先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校园先锋工程”,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三个推进”,加强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开展“薪火相承红色基因 师生共筑沈药梦想”先锋讲坛活动。

2017年11月30日晚,由学院团委承办的先锋讲坛(第一期)在药学院楼碧凯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期主讲人是药学院药分党支部书记赵龙山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一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团员代表。

本期讲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赵龙山老师引导学生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高远的职业理想,为学生介绍了我校药物分析专业的科研现状和发展前景,解答学生们关于药物分析专业本硕博就业前景、我校学术研究近况、保研政策等问题。第二部分由赵龙山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药学院楼药物分析实验室并详细讲解药物分析专业常用实验仪器的类型、用途、使用方法及国内外先进仪器的简介,并手把手教授学生实验仪器的基本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赵老师的讲解引人入胜、深入浅出,学生们听得兴致勃勃,积极和赵老师交流研讨。本次活动在学生们对优秀教工党员的敬佩赞叹和对科学研究的无限向往中进入尾声。

通过本此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奋进决心。活动中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祖国的药学科研事业蓬勃发展,未来一片光明。感受到了学校的科研实力不断提升,学习环境不断改善。学生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专业目标更加清晰和坚定,真正从心底立下志愿,为祖国的药学事业发展奋发图强,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撰稿:王丹 李典赛

摄影:王柳阳

责编:赵龙山

上一篇:书山有路勤为径—84期学生党支部学习经验交流大会报道

下一篇: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